淑儀

   

楼上楼下

读小学的那时候,家里经济情况一般,没有电脑,没有mp3,mp4,也没有随身听,只有爸妈买个我和哥哥共用的复读机,里面永远是放着一张英语课本必备的磁带。
那时候也不存在写作业的时候还一边听歌的习惯。但我桌前的窗台外楼上的那位男生却每天都会在窗边唱歌。
那时候周杰伦突然红遍整个江南,他的歌风靡我的整个小学,中学时代。
第一次听周杰伦的七里香竟然不是听原唱的,而是听上面那位男孩唱的。
那时我和哥哥在房间里写作业,楼上那位突然唱起了这首歌,却也没有觉得很烦。唱完后,哥哥说那是 周的七里香。
之后楼上的那个男生还唱了很多周杰伦的歌,发如雪,东风破,一路向北,爷爷泡的茶…
不算难听的男声每天晚上几乎都在同个时间响起。有时我还会和哥哥一起跟着他唱。


不知是什么开始,楼下有个女生每晚都在练钢琴。练琴的人是女生这是妈妈告诉我的。她说楼下刚搬来了一家,还搬过来了一台很漂亮的黑色钢琴。
她练的是宫崎骏动漫里的 天空之城 。我和哥哥都特别喜欢的一曲钢琴曲。也许是刚开始学习,琴声总是断断续续的,要么弹到一半就重新来过。我们听着听着也觉得很不耐烦。但还是很羡慕那位女生,因为她有自己的钢琴,还会弹琴。之后等她练了一段时间,那琴声也不再那么烦人了,我们在楼上安安静静地听她弹着,在无声无息的夜晚。

好像等我们上了高中以后,楼上那男孩也很少唱歌了,渐渐的之后也不曾再听过了。楼下那首天空之城的钢琴曲也不知什么时候起就没有再响起过了。
我们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mp3,手机,个人电脑,收音机,想听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打开来听。我们从电视上看了很多唱歌的选秀节目,各种音乐充斥我们的生活。

偶尔烦了,我会一个人静静地呆着。在房间里,连手机的音乐也不想开,闲吵。有时候带着耳机听歌,听着听着也会突然拔掉,然后整个世界突然都安静了。

我再也听不到楼上那位男生的歌声了。没有技巧的,纯粹的歌声。我也再也听不到楼下那位女生的弹的有些不熟练的却让我们羡慕很久钢琴曲。
我也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却总是很浮躁,无法和以前一样很容易就让自己静下心来。

评论(3)
热度(3)
© 淑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