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儀

   

拥抱小熊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生都会有这种经历。当你去逛超市时,看到小熊公仔,都会忍不住去抱一抱它。

小的时候,小女生都喜欢讲自己家有多大多大的小熊公仔,而我却对这些小女孩子气的东西一点都不感兴趣。

如今,站在20岁的尾巴上的我,那时和哥哥弟弟们玩的四驱车、陀螺已经不知道去了哪个角落,那堆乐高玩具的小人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小堂弟们扔到了我的床底下,不知道象棋盒里面的那张楚河汉界是不是已经被我们弄的皱巴巴的了;记忆中还有那堆游戏卡,不知道在哪次搬家的时候被妈妈扔在了哪个垃圾桶。唯独在我的脑海里,没有那只软软的,每个女孩子都想拥有的小熊。

最近在和朋友一起去逛超市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很大,颜色很好看的小熊。那时我便情不自禁地走过去拥抱那只小熊。

也许是在冬天,在拥抱小熊的那一刻,我觉得好温暖,好舒服,当时真想就这样一直抱着不放,一直一直不松手。

曾几何时,我竟也渐渐地变成了一个感性的人,感性到连抱一抱小熊我都会随时飙泪。因为前一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我又习惯把所有事都压在心里。但抱着小熊的时候,我竟然完全放下了内心所有防备,所有的委屈顿时都一涌而出。

虽然我最后没能把那只小熊抱回家,但是那只无言的却微笑着的小熊却给了我心底莫大的安慰。我终于知道那只被三毛“亲得有点灰扑扑的小熊”对三毛来说是什么意义,我也开始对那个每个女生都拥有的那个小熊梦有了遐想。

一百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用一百种方式去安抚自己的心灵。而拥抱小熊,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因为那种暖暖软软的感觉,只有你自己会懂。

评论(1)
热度(3)
© 淑儀 | Powered by LOFTER